駐芝台北經文處「台灣好滋味」 與台灣之友共慶美國獨立日

駐芝加哥辦事處姜處長森夫婦(右2、3)與芝加哥市首席財務長黃貞慧(左4)闔家、僑務委員項邦珍(右1)於活動前合影。 駐芝台北經文處提供

本報芝加哥訊

駐芝加哥辦事處姜森處長夫婦在7月4日受邀出席首度在芝加哥市中心精華地帶、由「台灣之友」基金會(Friends of Taiwan Foundation)主辦的「台灣好滋味」(Taste of Taiwan)文化展演活動,適逢美國國慶假期,現場台灣鄉親及人潮雲集。
姜處長致詞表示,感謝「台灣之友基金會」及台灣社團的支持,讓美國民眾有機會享受台灣的文化表演及小吃,隨著疫情逐步緩解,也歡迎大家實地造訪台灣,親身體驗台灣之美。今天美國國慶,彰顯台美共享民主、自由及人權等共享價值,祝福台美關係更緊密。
伊利諾州州眾議會「友台連線」共同主席威廉戴維斯(William Davis)、芝加哥市台裔首席財務長黃貞慧(Jennie Huang Bennett)均應邀出席與民眾同樂。
民眾偕老攜幼,一邊享用美味的排骨便當、馳名的台灣鹽酥雞及珍奶,一邊觀賞芝加哥海外青年文化大使(FASCA)的電音三太子、舞龍舞獅及威斯康辛大學布袋戲的精彩表演、成大鼓隊、台裔女高音何羅麗(Lori Ho)的演唱已經迪波大學音樂系學生的古典音樂四重奏及台灣道地的歌曲等道地歌曲。
駐紐約辦事處文化中心及全美台灣同鄉會芝加哥分會在現場設有攤位,由志工介紹台灣相關旅遊及觀光資訊,活動豐富,順利圓滿。

成大鼓陣的精彩表演,鼓聲隆隆帶來喜悅氛圍。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