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慶假期結束 航空公司航班趨於正常

隨著國慶假期的結束, 航班減少或延誤數量已有明顯減少。KTLA 視頻截圖

洛杉磯訊
國慶假期返家的旅客週一面臨航班延誤,但與假期開始前幾天相比航空公司取消的航班數量有明顯減少。
自上國慶假期開始以來,美國航空公司已經取消了2,200多個航班,另有25,000個航班延誤,機場程爆滿狀態。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的數據顯示(TSA),在週四至週日期間,超過900萬名的旅客湧入美國機場,在上週五達到249萬人次的峰值,創下疫情時期的記錄。
在假期旺季乘坐飛機一直是挑戰。擁擠的人群和夏季的雷雨天氣會迅速使航空公司的運營癱瘓。而今年夏天,飛行員和其他工人的短缺加劇了這種情況。
「不只是在北美,這種情況發生在世界各處」英國旅行日期提供商OAG的分析師格蘭特(John Grant)說。「這是現有資源和需求增長速度比任何人預期的都要快得多的結果。」
格蘭特說,歐洲和北美的勞動力短缺已經影響到航空公司及他們的供應商,其中包括餐飲和飛機燃料供應商,機場和空中交通管制員。他認為類似的情況在今年夏天不會因任何理由而有所改善。
在美國,過去兩周取消航班的比例比疫情前2019年同期上升了59%,可能是由於天氣,人員短缺和空中交通問題的綜合影響。然而,根據Flight Aware的數據,航班延誤率僅略高於疫情前2019年同期1.8%。
今年7月,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由於調度程序的一個故障,不小心取消了飛行員的數千個飛行任務。該航空公司的發言人週一表示,「絕大多數」航班的問題已經解決,機組人員分配已經恢復。他是,這個問題對7月4日的航班沒有影響。
代表美國航空飛行員的新工會主席西謝爾(Ed Sicher)說,「航空公司無視他們的合同,單方面將80%受影響航班重新分配給飛行員;工會和航空公司正在協商為那些航班被取消,然後在這次失誤期間恢復飛行的飛行員支付額外的工資。」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