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全力改進Mac芯片

自從開始自主研發芯片以來,蘋果已經取得了巨大成功,其iPhone、iPad、Mac等幾乎所有產品都開始搭載自家處理器。不過蘋果現在似乎正集中力量改進Mac芯片,而iPhone等產品所用芯片的改進速度則在放緩。

網易科技報道報道,蘋果自主研發的Mac芯片無疑撼動了個人電腦處理器行業,提振了公司台式機和筆記本電腦的銷量,並促使競爭對手不斷尋找新的解決方案。在過去一年半,蘋果推出了五種主要類型的Mac芯片,從M1到M1 Ultra再到M2。但蘋果資深爆料專家古爾曼預計,在接下來一年左右蘋果將推出更多產品。

為實現上述目標,蘋果芯片團隊不得不將許多測試、開發和生產資源轉移到Mac芯片上。問題是這是否會影響到其他產品。再加上供應瓶頸,這種關注可能導致iPhone、Apple Watch甚至手機數據機的開發進展放緩。

自蘋果開始設計處理器以來,該公司今年將首次不會升級其主打新款iPhone芯片。今年秋季發布的入門級iPhone 14將繼續搭載去年推出的A15芯片,只有iPhone 14 Pro版採用新的A16處理器。預計Apple Watch的處理性能也將連續第三年保持不變,這是以前從未發生過的事情。古爾曼最近發現,Apple Watch Series 8內置的S8芯片將在性能上與2021年的S7芯片類似,與2020年推出的S6芯片也大致相當。蘋果iPhone處理器的年度性能增長也有所放緩。儘管iPhone 13上搭載的A15芯片無疑更先進,但蘋果甚至沒有費心將其速度與A14比較。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