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老鼠形象專有權 迪士尼或將失去

美國迪士尼公司的標誌性動畫形象米老鼠的版權保護期即將到期,迪士尼公司可能將在不久後失去這一長達95年的形象的專有權。消息一出,相關話題衝上熱搜榜。

迪士尼公司的創始人華特.迪士尼於1928年創造了「米老鼠」這個動畫形象,並在同年的《汽船威利》電影中首次亮相。長久以來,米老鼠已成為迪士尼公司的象徵,它每年可以為迪士尼公司帶來幾十億美元的收入。《鏡報》消息指,美國版權保護法規定,這一形象的版權保護期為95年。這也就意味著,兩年後也就是從2024年開始,米老鼠形象將自動進入公共領域。在此之後,任何想要使用米老鼠形象的人不用申請,也無需支付版權費用,就可以對其隨意使用。

截至目前,還不清楚迪士尼公司是否會採取額外行動延長版權保護期,公司也沒有發表相關評論。然而此前,迪士尼公司曾在1976年和1998年幾次游說,並通過修改法案的方式將米老鼠形象的版權保護期從最初的56年延長至現在的95年。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