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放非法煙花 男子意外被炸死

洛杉磯阿祖薩地區一男子遭煙火炸傷。Fox 11

阿祖薩地區一戶民宅疑因煙火導致棕櫚樹著火,屋主站上屋頂急滅火。Fox 11

編譯組/洛杉磯綜合報道

儘管執法當局宣告嚴打非法煙花爆竹,但洛杉磯地區還是發生多起非法煙花引起的意外事故,洛縣蒙特貝羅市(Montebello)和阿祖薩市(Azusa)就分別傳出兩起因非法煙花爆炸意外,導致一名男子不幸身亡,另一人的臉和手臂被炸傷。

根據《Fox 11》報道,蒙特貝羅警方表4日下午6時30分左右,位於林肯大道和蒙特貝羅大道交口處的日耳曼大道(Germain Drive)1400街區的一戶民宅內,42歲男子被發現倒在後院內不省人事,緊急送醫後仍因傷勢過重不幸死亡。初步調查顯示,死者當時正試圖點燃或使用高功率迫擊砲式的空中煙花,此名男子手上正握著該非法煙火發射裝置,點燃時上半身受重傷。蒙市消防局沒收了現場所有煙花施放工具。

4日晚間9時左右在阿祖薩地區E. Glenlyn Drive 的 18000 街區附近,一名男子在街上施放煙花時傳出意外,臉部手臂嚴重燒傷、並有多處撕裂傷。現場錄像顯示,男子痛苦地彎腰駝背,醫護人員緊急送往醫院急救,目前仍住院治療,應無生命危險。儘管該男子受傷,但官員們表示,該地區仍在繼續燃放煙花。

同樣在阿祖薩地區,一戶民宅疑似因施放煙火不慎導致前院的幾棵棕櫚樹著火,疑似屋主的男子站在屋頂上急用水管撲滅火焰保護房產,所幸及時撲滅沒有財產損傷。

洛市檢官富爾(Mike Feuer)也在國慶假期之前表示檢警執法單位將會嚴加取締,警告民眾勿以身試法,根據洛市檢官的說法,任何出售、擁有、使用或施放煙花者可處以最高1000元罰款和/或最高一年監禁。

洛市議員羅德里格斯也在上周末舉辦年度煙花回購活動,共收回近 700 磅的非法煙花,比前一年多出三分之一。去年6月30日洛市警局拆彈小組未能成功引爆在南洛杉磯發現的一批非法煙花爆竹,導致17人受傷、80名居民流離失所,迄今還有66名受災戶尚未找到永久住所。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