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撐為兒子初選拉票 朱利安尼做心臟手術

朱利安尼幾個星期前已經感到不適,但直到初選結束後才告訴其他人。Jeenah Moon/紐約時報

本報訊

前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於5日接受了心臟支架手術,以打開兩條阻塞的動脈。
《紐約郵報》報道,78歲的朱利安尼過去數月一直為兒子安德魯‧朱利安尼(Andrew Giuliani)拉票競選州長,但最後仍在共和黨初選敗給眾議員澤爾丁。
安德魯代替父親上77 WABC電台節目說,「朱利安尼家族現在的確有點害怕。」
電台主持人瑞安指出,朱利安尼插入2個支架來打開動脈,並指他由於非常愛兒子,因此挺著汗流浹背及呼吸急促的身體,也要繼續為他競選。
安德魯補充說,「這表明他有多愛這座城市、州和國家。」
據了解,朱利安尼幾個星期前已經感到不適,但直到初選結束後才告訴其他人。安德魯形容父親是「鋼鐵俠」和「像釘子一樣堅強」。
在共和黨初選的最後幾天,朱利安尼掀起了一場小風波。他於6月26日聲稱在史丹頓島的ShopRite超市被員工襲擊背部。肇事者39歲的吉爾最初被控二級襲擊罪,但其後被降至輕罪攻擊和威脅及騷擾2項輕罪。
這一事件引發了市長亞當斯和朱利安尼之間的爭執,前者指責朱利安尼涉嫌提交虛假警方報告,敦促史丹頓島檢察官麥克馬洪考慮起訴他;而朱利安尼則反駁,稱亞當斯應該因紐約市犯罪危機而辭職。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