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戀愛腦

前段時間和一位內地女編劇朋友在聊新的項目,一向對工作負責的她這次卻常常答非所問,魂不守舍,我終於忍無可忍,問她最近到底發生了甚麼。

  她這才如實說來,最近一個月,她愛上了一位男演員,這位男演員剛好在她所在的城市拍戲。男演員一收工便約她吃消夜,吃完消夜便牽著她的手一起走在夜晚的小鎮\xf9堬嶀挬疏B,讓身在異鄉的她心中湧起了悸動,陷入戀愛中。

  可是,男的卻從來也不進一步行動,兩人只是牽手,到了各自的酒店便各自回房。說他無心,他又每日準時早安晚安、準點匯報行程,與情侶無異……這令她輾轉反側,不知對方究竟何意,苦惱得整夜睡不著覺。

  這位女編劇長得美麗,工作能力又強,唯獨感情總是不順,每每容易愛上同劇組的男演員同事,轟轟烈烈後,總是悲傷收場。聽她說起現在的這段「戀情」,我自然不看好,勸她首先要問個清楚對方的情況。結果這位女子告訴我,這男演員正在辦理離婚,還有小孩,甚麼! 當下勸她思索清楚,除卻世俗眼光,如果一段感情讓你覺得悲傷、怪異,那必定不是健康的關係。

  女編劇常常深夜發朋友圈,傾吐愛中的迷茫和甜蜜,我問她若是被對方看見朋友圈,豈不是知道你泥足深陷,更加對你肆無忌憚?她卻說自己是故意想讓對方看見,讓他知道她愛得深切。

  我已經氣得七竅生煙,不知如何再勸說她。

  後來因為劇本項目停滯,我們有段時間沒有聯絡,最近我看見她朋友圈正在一臉幸福地洗手作羹湯。直覺猜測她與他住在了一起。果不其然,她去了他的城市租了房,他常來過夜,卻不會公開。看著她幸福的樣子,我實在無言以對,戀愛腦,實在無可救藥。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