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料恒指上試24000 跑贏歐美

(左起)渣打香港財富管理投資策略主管梁振輝、渣打香港財富管理高級投資策略師林嘉文。

(星島日報報道)展望市場下半年走勢,渣打香港財富管理投資策略主管梁振輝表示,內地疫情降溫、政府推出刺激經濟政策及監管壓力逐步緩解,都將促進中港股市於下半年跑贏歐美股票市場。梁振輝預計短期內恒指可企穩22000,下半年或可上試24000。富邦銀行(香港)第一副總裁兼投資策略及研究部主管潘國光則估計,恒指下半年會先跌後升,明年首季更有機會反彈至25000以上。

梁振輝認為,恒指下半年不會再跌至今年18000低位,並指低位不會跌穿20000。他表示看好能源及金融股,認為前者尚未能反映近期能源價格升勢;後者則受惠於加息。對於中國市場,他提醒可留意工業及通訊等周期股。

富邦預期先跌後升

潘國光認為,恒指下半年呈先跌後升的走勢,料於第3季底下試19000至20000,隨後於第4季末反彈至24000至25000。他解釋,隨着美國加息、經濟衰退風險漸增,美股今季面臨下調壓力,令港股受壓,惟一旦年底美國放緩或停止加息、歐美股市跌勢結束後,港股便會全面上揚,建議投資者於美股逢高時減持,港股則逢低吸納。

外電報道,美國或最快本周內宣布取消對中國商品徵收的部分關稅。梁振輝認為,若落實取消部分加徵的關稅,短有利投資氣氛,不過未能視為對股市的正面催化劑,因為現時傳出的版本是美國調低部分對華產品關稅,同時有機會上調對科技行業產品的關稅,並非完全是正面的調整。而且相信對股市表現,現時更主導性的因素是央行貨幣政策及環球經濟復甦情況。此外,對於新經濟股發展,梁振輝指該板塊較受監管風險影響,但隨監管壓力逐步減退,預計仍有反彈空間。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