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小學槍案調查報告 警員等開槍指令失良機

一項調查報告稱,一名配備步槍的警員觀察到尤瓦爾迪羅伯小學槍擊案槍手拉莫斯朝著校園走去,但他未獲得上司的許可開槍射擊拉莫斯。 資料圖片

本報訊

根據德克薩斯州立大學(Texas State University)高級執法部門快速反應培訓中心6日發布的調查報告,一名配備步槍、人在校外的警員觀察到尤瓦爾迪羅伯小學槍擊案槍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朝著校園方向走去,但該警員當時未開槍,等著上司開槍的指令,結果可能錯失救人良機。該報告還提供了有關該槍擊案的許多新細節。

根據美聯社和《德州論壇報》的報道,在警員向其上司發出開槍請求大約1分鐘後,拉莫斯進入小學大樓大開殺戒,這是此前未曾披露過的細節。據報道,該警員擔心在試圖射殺槍手時可能誤傷學童,而上司要麽沒有聽到他的請求,要麽反應太晚了。報告認為,警方在釀成2012年以來最致命校園槍擊案中錯失了也許本可救命的機會,報告稱,「一位通情達理的警員本會考慮到這種現場行兇槍手的局面,並制定出一項對付嫌犯的計劃。」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