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崙港貨運量增加 月收近十萬集裝箱

屋崙港堆積的貨物集裝箱。屋崙港務局提供

雖然近期全球供應鏈陷入了困境,但屋崙港過去一個月的進口貨運量有所增加。

據屋崙港務局提供的信息,五月從屋崙港進口的貨運量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百分之6.7,屋崙港務局表示在五月份共收到了98,789個20英呎大小的貨物集裝箱,港務局對數據表示滿意,認為這組數據在最近的各種封鎖、擁堵、其他地區導致的供應鏈延誤等困難下已經是不錯的成績。

屋崙港務局總監Bryan Brandes對在這艱難的時候依然堅持在屋崙港運輸貨物的客戶表示感謝,表示增加進口貨物對屋崙港來說是大好的消息。屋崙港表示五月份也恢復了一些曾經停止的船舶服務,在五月共有71艘船舶停靠,對比四月的69艘有所增加。屋崙港表示停靠船舶的增加將有助於出口量的提高,例如屋崙港5月的出口量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百分之0.5。

屋崙港務局表示2022年下半年的貨運量預期依然不明朗,對於進口來說,值得憂心的問題包括了美國增加的貨存、通貨膨脹等。對於出口來說,未來恢復的貨運航線或將幫助出口商找到船位運輸貨物至海外市場。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