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總統拉馬福薩 出席集體倒斃酒吧19青年喪禮 

南非6月底發生21名13歲至17歲青少年在酒吧離奇倒斃事件,其中19名死者今天在東倫敦(East London)風景公園舉行喪禮,總統拉馬福薩(Cyril Ramaphosa)親自到場,與與1,000多位親屬一同致哀。 

拉馬福薩在悼詞中,提到他正面臨許多挑戰,包括南非延長停電、廣泛的腐敗指控。在合唱團的悼歌聲伴隨下,19副棺木被送進現場的大帳篷。喪禮組織者表示,為尊重家屬意願,現場擺放的都是空棺,另有2個家庭選擇舉辦私人喪禮。 

南非當局仍未查出各人死因。路透社圖片

南非官方到目前為止仍未查明各人死因,當地警方表示,由於死者沒有嚴重受傷,因此排除人踩人事件,病理學家正在研究血液樣本以調查死因。事後亦有民眾在涉事酒吧周圍放置鮮花和花圈致意,當局已勒令酒吧停業。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