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半程馬拉松錦標賽停辦

圖為2020年世界田聯半程馬拉松錦標賽。法新社資料圖片

今年以來,中國因疫情防控措施,已導致多場主辦的國際賽事延期或取消。最新案例是原訂於江蘇揚州舉行的2022年世界田聯半程馬拉松錦標賽,該場賽事此前已從3月延期至11月,無奈因疫情影響,活動最終決定取消。

澎湃新聞報道,根據現階段「全球疫情形勢」,世界田聯在與中國田徑協會和揚州組委會共同商議後達成一致,確定取消舉辦今年11月的世界田聯半程馬拉松錦標賽,並決定將2027年3月的世界田聯路跑錦標賽的舉辦權授予揚州。

世界田徑協會主席感謝揚州賽事組委會和中國田徑協會在籌備舉辦世界半程馬拉松錦標賽方面的出色工作,「很遺憾,今年的半馬世錦賽不能舉行,這不是當地組委會的錯。理事會決定在2027年將另一項賽事的主辦權授予揚州,表明我們對組委會的信任。」

今年的世界田聯半程馬拉松錦標賽原本就是最後一屆,明年開始改名為「世界路跑錦標賽」,增加5公里項目鼓勵一般民眾參與,明年將在拉脫維亞里加舉行。半程馬拉松錦標賽是世界田聯最高級別的單項賽事之一,目前每兩年一次。2019年11月,在摩納哥進行的世界田聯(原國際田聯)理事會上,中國揚州以全票獲得2022年世界田聯半馬錦標賽舉辦權,是繼2010年南寧承辦後,中國城市再次承辦此項賽事。

中國在今年2月以嚴格防疫方式舉辦冬季奧運會,但是今年原定接下來要在中國舉行的杭州亞運、成都世大運、桌球世錦賽、汕頭亞青運、亞洲杯足球賽、東亞盃足球賽等賽事,要不延期,要不取消,要不就改到中國以外地點舉行。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