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龍化石骨架 月底蘇富比拍賣魔鬼龍化石骨架 月底蘇富比拍賣

蘇富比估計這幅魔鬼龍化石骨架拍賣價為500萬至800萬元。 美聯社

本報訊

蘇富比於5日宣布,一副大約有7600萬年歷史的暴龍親戚化石骨架,將於本月在紐約拍賣。
NY1報道,拍賣行表示,蛇髮女怪龍(學名Gorgosaurus,又名魔鬼龍或戈爾岡龍)骨架將於7月28日在蘇富比的自然歷史拍賣會上亮相。
蛇髮女怪龍是一種頂級食肉動物,在白堊紀晚期生活在現在的美國西部和加拿大,比其近親暴龍早了1000萬年。
蘇富比稱,出售的標本於2018年在蒙大拿州阿弗爾附近的朱迪思河組(Judith River Formation)被發現,高近10呎、長22呎。
拍賣行表示,所有其他已知的蛇髮女怪龍骨骼都在博物館收藏中,這是唯一可供私人擁有的標本。蘇富比全球科學與流行文化主管哈頓表示,「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我有幸處理和拍賣過許多非凡而獨特的物品,但很少有能像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恐龍骨架那樣激發奇蹟和捕捉想像力。」
蘇富比估計拍賣價為500萬至800萬元。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