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發表兩款手機 專為遊戲玩家而設

兩款新機ROG Phone 6和ROG Phone 6 Pro專為愛玩遊戲的遊戲玩家而設。Asus

華碩開發獨特的360度CPU降溫技術。Asus

機背有實體按鈕讓玩家有更好操控。Asus

台灣華碩(Asus)發表兩款「玩家共和國」(Republic of Gamers,ROG)手機系列ROG Phone 6和ROG Phone 6 Pro。兩款新機專為愛玩遊戲的遊戲玩家而設,而升級後的屏幕亦令人印象深刻。

兩款新機均採用高通Snapdragon 8+ Gen 1處理器,內儲空間為512GB。兩者與ROG Phone 5S一樣,皆採用6.78吋OLED屏幕,但屏幕更新率和觸摸採樣率(touch-sampling rate)比上一代有顯著改善,分別提升至165Hz和720Hz。兩款新機與前幾代一樣均配備6,000mAh電池,並配有一款升級後的3鏡頭設置。

ROG Phone 6和6 Pro售價分別為999歐元(折合約1,025美元)和1,299歐元(折合約1,333美元)。兩者將於英國和歐洲率先開賣。華碩表示,稍後將於美國、印度等國家發售。Phone 6有黑、白兩色可選,但6 Pro則只有白色。兩者最大差別在於6 Pro機背設有第二個OLED屏幕,雖然好看,但沒有實際用途。記憶體方面,Phone 6最多為16GB,6 Pro則為18GB。平心而論,一般Phone 6也許已夠大部份用家使用。

華碩顯然要製造一款用家每日都可用的手機。該公司在過去數款型號慢慢重新定義ROG手機的設計,因此它不再明顯稱新機為「遊戲玩家的手機」。但新機依然是一部擺明為了遊戲玩家的裝置,例如手機大部份設計都在乎於將降溫方面最佳化。華碩在發表新機時所說的「我們開發了一款獨特的360度CPU降溫技術」就已表明,手機仍以玩遊戲為主。據了解,新機的熱導板(vapor chamber)比過去大三成。華碩甚至更新Aeroactive Cooler散熱風扇。這款配件基本上只是一款巨大夾式風扇,並可兼作簡單控制器作玩遊戲之用。

新機的規格一如以往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它們的屏幕更新率和觸摸採樣率。但正如過去ROG系列一樣,問題是目的是甚麼?即使在Android上玩最複雜的遊戲,也毋須18GB記憶體。華碩過去在軟體更新上有不良紀錄,且僅承諾對Android和保安更新支援兩年。售價方面,用家或能找到一款性能更佳的手機。即使透過雲端玩遊戲,用家本身亦毋須威力這麼強大的裝置。ROG Phone 6是不錯的裝置,但似乎不是實用的一款。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