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通脹衝擊民生 超市一盒牛油加至近90港元 

歐洲近月通脹升溫,多種食品及民生用品等價格持續上漲。近日有網民上載相片,指一款在當地受歡迎品牌的1公斤裝牛油,售價已加至9.35英鎊(約88.5港元),她慨嘆牛油價格高昂,又說若只領取最低工資,人們需花一小時薪金方能買到一磚牛油,直言:「這個國家真可笑」。有網民建議在物價高昂的困境下,可以考慮改買其他款式的牛油。

英國《BBC》報道指,有關品牌的750克裝牛油價格在連鎖超市 Sainsbury’s已加至7.25英鎊(約68港元),連鎖超市集團 Asda 更要在牛油包裝加上防盜標籤,以防被人偷竊。 

該品牌牛油生產商回覆查詢時承認產品曾於近期加價,指公司理解到當地不少家庭近日都深受通脹打擊,但生產牛奶所需的燃料與飼料價格顯著上漲,令旗下農戶都面對類似困難。發言人強調,雖然公司並不直接控制產品零售價,但仍會與不同零售商合作,以確保旗下農戶能得到公平的收入。 

根據英國近期的食品零售價格指數,在截至今年4月的一年間,一塊烤牛肉的平均價格為11.34英鎊(約107.4港元),上升9.8%;雞肉平均每公斤3英鎊(約28.4港元),升幅10.4%。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