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支付3.86億 重建新州鐵路橋

本報訊

根據紐約州長胡楚和新州州長墨菲於5日宣布的一項協議,紐約納稅人將幫助支付3億8600萬元,重建新州哈肯薩克河(Hackensack River)的門戶北橋(Portal North Bridge)。
《每日新聞》報道,橋樑重建是「Gateway」項目的一部分,整個項目價值337億元,其中包括在哈德遜河下建造2條新的鐵路隧道,以取代於2012年被颶風「桑迪」破壞的舊隧道。
門戶北橋每年需要打開幾次讓船隻通過,交通官員表示,必須重建這條紐約和新州之間已有112年歷史的鐵路道口。
胡楚和墨菲同意攤分7億7240萬元的重建成本,並預計交通部將承擔新橋總成本17億元中的大約10億元。
胡楚發聲明表示,「Gateway項目對東北走廊至關重要,今天公告是把這一願景變為現實的關鍵一步。」兩州領導人仍必須就如何資助其他Gateway項目達成一致,包括重建和擴建賓州車站計劃,為新州捷運局(NJ Transit)和美鐵(Amtrak)列車騰出空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