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場內贏球慶國慶放煙花 五人遭場外開槍碎片擊傷

屋崙職棒運動家隊對戰多倫多藍鳥後放煙花慶祝,孰料之後發生有人開槍碎片擊中球場內球迷。美聯社

警方在國慶假期間起出12支槍械,包括國慶當日的6支。 屋崙警察局

屋崙警方正在調查獨立日假日期間發生的多起槍案,其中包括國慶當晚在職棒運動家隊(A’s)賽後導致多人受傷的槍擊案,該案共五名受害者,其中一名為11歲男孩。

案發在4日晚間9時半,地點Coliseum Way 7000號路段。警方表示,在運動家隊賽後煙花表演結束時,接報球場內可能有被槍擊中的受害者。

經初步調查,警員找到了被子彈碎片擊中的三名看球的粉絲,並指出受害者「似乎是被在全市發生的慶祝槍聲中(散落的)的碎片擊中」,第四名受害者當晚稍後自行前往醫院就醫,第五名受害者則在昨(5)日與警方聯絡。所幸五名受害者傷勢分別為輕傷到中等程度,均未危及生命。

據《東灣時報》報道,受害者中包括一名11歲男孩、兩名年齡分別為 38 歲和 26 歲的女性,以及一名21歲男性。警方認為,擊中受害者的子彈,是嫌犯從體育館外射出,相信是非法開槍慶祝國慶,其中至少有一支步槍。

警方認為,子彈是從體育館外面發射,然後像雨點一樣落在球迷身上,導致受害者在球場內不同地方受傷,並指出每人都被擊中一次,在場發現的3名成人受害者為手臂或手部受傷,而男孩則為肩膀被擊中。

屋崙警察局長阿姆斯特朗(LeRonne Armstrong)在5日下午的記者會中,未透露第五名受害者的具體信息,並稱開槍地點尚未被確定,相信最遠射擊範圍可達1英里。他說:「這次特別的槍擊事件表明,當子彈向天發射時,一定會落下」,強調切勿濫用槍支,「它可能會影響毫無戒心、參加正常活動的人」。

另外,當晚在球場停車場中的一輛汽車也被子彈擊中,但沒有人受傷。阿姆斯特朗指出,警局將繼續與運動家隊的安保團隊合作,以確保所有在體育館參與比賽人士的安全。

國慶煙花表演是在運動家隊,以5比1擊敗多倫多藍鳥隊後舉行,在場有超過2萬4000名球迷觀賽,但沒有記錄有多少人留下來觀看煙花表演。

當局繳獲多支槍械

當晚警方接報市內各地發生槍擊和非法煙花燃放。阿姆斯特朗還在會上表示,當局正在調查自上周五(1日)以來發生的三起兇案,包括國慶當晚11時30分發生的兇案,相信涉及多支槍械,約百次開槍,一受害者死在車內。

他續稱,與去年同期66起兇案相比,今年下降了14%。今年至今警方已經起出860支非法槍械,同期增長42%,包括在國慶假期間起出的12支槍械,其中6支是在4日當天起出。警方還在國慶期間驅逐了一場涉及約200輛車的非法汽車雜耍。

屋崙警方和屋崙防罪組織正懸紅 2萬元,追緝多起在國慶節期間涉案的嫌犯,任何掌握案件相關信息人士,可撥打重案小組電話510-238-3426或防止犯罪熱線510-777-8572。

本報記者張曼琳屋崙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