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校學生歌唱大賽 月底舉行開始報名

台灣僑務委員會為鼓勵全球僑校學生、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僑生藉由傳唱華語、閩南語及客語等歌曲,強化華語文學習動機、認識及體驗台灣不同族群語言及流行音樂文化,規劃辦理「全球僑校學生暨僑生歌唱大賽」,邀請喜愛唱歌表演的海外僑民子弟參加,最高獎金3,600美元。

活動主辦單位:僑務委員會、聯合主辦單位:文化部、客家委員會。凡是僑委會核准設立之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在學學員,或就讀於僑委會立案/備查僑校的在學學生且年滿12歲至24歲,並同意申請i僑卡者,均可參加。

線上初賽即起至7月31日,有意參賽者,以僑校為單位,向金山灣區文教中心申請參賽邀請碼,學生持憑該邀請碼至活動網站(網址:https://singocac.tw)註冊報名及參賽。第一名獎金3,600美元,第二名2,200美元,第三名1,100美元,優選3名各360美元;另設「最佳閩南語歌曲表演」獎1名、「最佳客語歌曲表演」獎1名,獎金各為1,100美元,均含獎盃及獎狀。

參賽資格、賽程說明、比賽規則、獎項及賽程等,請詳閱活動官網。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