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倫街5號遊民所恢復為酒店 基斯蒂街61-63號遊民仍未完全搬出

基斯蒂街61-63號遊民大部分未遷移,仍有警衛駐守。

華埠亞倫街5號7月1日恢復做酒店。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華埠亞倫街5號及基斯蒂街61-63號疫情期間被市府暫租用遊民住所,租約至6月30日,亞倫街5號已於7月1日再度經營酒店,而基斯蒂街61-63號仍未完全安排遊民去向,至5日仍然為遊民中心。

隨著疫情褪去,很多在疫情期間被市府租用空置酒店作為遊民中心,現已逐步恢復回酒店,華埠亞倫街(5 Allen Street)5號及基斯蒂街(Chrystie Street) 61-63號疫情期間被市府租用遊民住所,租約期至6月30日,也是政府財政年度的結束。
據悉,華埠亞倫街5號是規模較小的酒店,約有40多個房間,2020年疫情期間,租給市府暫造遊民住所,由於疫情嚴重時,一些囚犯提早出獄,亞倫街5號入住大部份是女囚犯,目前已全部遷離。
而基斯蒂街61-63號原名為「明川大酒店」,與格蘭街231號的漢璧酒店同屬一老闆Ben Wong,前者他出租給市府做遊民中介所,後者則以高價賣給市府做永久注射遊民中心,可是格蘭街酒店合約未滿,酒店工會堅決不同意改成遊民所而計劃告吹,而基斯蒂街61-63號原名為「明川大酒店」,老闆有意出售其他用途,租約6月30日就不再給市府造遊民所。
基斯蒂街61-63號有房間75單位,入住約150遊民,大部分也是因疫情提早出獄的男囚犯,目前已有部份遊民遷離,但仍有數十人留住,昨日記者走訪,從門窗內仍看到警衛巡視走廊。
疫情期間,華埠及鄰近有過多遊民所,成為社區熱議, 引起社區不滿;現在亞倫街和基斯蒂街不再是遊民所,目前華埠最受關注的遊民所是東百老滙91號及堅尼路349號。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