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業強硬立場 達成反攜槍協議

今次達成協議的酒店佔全市約3/4客房,圖為廣場酒店。 Karsten Moran/紐約時報

本報訊

紐約市酒店業對槍支採取強硬立場,以回應最高法院備受爭議的隱藏攜槍裁決。
《紐約郵報》報道,行業支持者說,在犯罪率上升的情況下,讓客人遠離槍口是讓紐約市酒店業恢復生機的關鍵。酒店人員工會主席馬羅科說,「住宿地點和旅遊中心一直是持槍者實施可怕暴力行為的目標,通過達成今次協議,讓槍支遠離這些脆弱地區,我們可以更好地確保工人和客戶的安全,同時也促進經濟及酒店業的復甦。」
酒店將通過告示牌、電子郵件、網站通知或酒店人員,通知潛在客戶有關攜槍禁令,也可以依靠保安或警察來驅逐違規者。
今次達成協議的酒店,包括廣場酒店、希爾頓和萬豪等知名品牌,以及數百家其他酒店,佔全市約3/4的酒店房間,將全面禁止槍支進入,無論是否隱藏。
工會發言人表示,酒店將於未來幾周內開始執行新規定;但工會未代表的個別酒店,則仍然可以自行決定是否允許攜帶武器。
莊濟刑事司法學院(John Jay College of Criminal Justice)副教授兼第二修正案專家埃勒說,紐約市以酒店業為主導在公共場所限制槍械,表現在全國範圍內脫穎而出,「我不能說我看到整個行業都同意這樣做,但私人企業有權監管自己空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