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遊民四散駐營 潛在擾民治安成隱憂

大乖寺前睡著不少遊民。

遊民駐營在堅尼路頭。

遊民佔據了羅斯福公園。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當酒店不再是遊民中心後,遷出的遊民散落在社區四周,華埠羅斯福公園近孫逸仙初中的長廊成為了遊民駐營新地段,經居民投訴後本周末已清除,但他們在堅尼路橋頭另覓新地,令華埠居民煩擾不堪。
疫情逐漸褪去後,市長亞當斯日前誓言起碼把約一千遊民遊說入住市府安排遊民所,可是隨著天氣回暖,遊民又再重出江湖,四處撘營。
約兩周前,在羅斯福公園近孫逸仙初中地段,遊民開始四處公開建營,由於附在公園一帶,遊民日間在公園享受日光浴,晚間在休息,慢慢營區越來越多,當華人穿過長廊時,除了忍受氣味外,也擔心被滋擾。
自上周起,關注東百老滙委員會陳建閃醫生發動附近居民網上投訴,也不斷向5分局投訴,這個國慶節周末,清除所有遊民,本報記者昨午巡視四周,已沒有遊民任何踪影。
可是這些遊民卻靜靜地遷回曼哈頓橋頭及堅尼路,沿者佛廟的堅尼路成為遊民新園地,雖然減少了撘營,但睡在街上看似橫屍遍佈,有損市容。
據悉,這大批遊民主要來自東河公園因為施工而散落在湯遜廣場公園(Thompson Square Park)及華埠羅斯福公園,加上酒店租期到恢復經營,遊民無處可居,唯有四散。
陳建閃呼籲,針對遊民營,民眾可以電311或以下鏈結上網投訴:
https://portal.311.nyc.gov/sr-step/?id=6c566c99-a9fc-ec11-b5cf-0004ffdccf13&stepid=8f39d3a3-cd7f-e811-a83f-000d3a33b3a3。
呼籲附近民眾積極投訴,中英文俱可,並將投訴號碼發電郵到:[email protected]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