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華書院染疫群擴大 10班23學生中招

位於深水埗的名校英華書院爆疫,四班需要停課。

(星島日報報道)確診數字重回二千宗,昨新增二千二百六十八宗新冠確診,並錄得三百二十一宗涉及學校呈報個案。名校英華書院出現大型群組,兩日以來共錄得二十三宗確診,其中四班有十六人染疫需要停課。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正了解學校的傳播途徑,暫不需全校停課。她說,本地每日新增個案已比對上兩周前「翻一番」,又指BA.4或BA.5傳播力非常高,如果疫情走勢不變,確診個案有可能再上升。

四班16人確診要停課

英華書院群組牽涉二十三名學生,其中2D、2E、3A及4C班共有十六人確診要停課,其餘七人涉及六個班別。張竹君表示,當局昨早才知悉英華書院的呈報個案,正透過流行病學調查了解是否涉及大型跨班別活動,例如學生座位,以及涉事班別是否同層等。英華累計多達十班出現確診個案,被問到為何不考慮安排全校停課。她表示,學校師生每日快測可阻止個案在學校蔓延,現行措施經過一段時間皆見成效,會視情況決定有無需要採取其他措施。

 多所學校現染疫群組

另有多所學校出現群組,分別涉及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5A班、東華三院捷和鄭氏幼兒園N1班、屯門官立小學6A班、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6D班,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5B班,涉事班別累計各有二至四宗病例,佔全班人數逾一成。

至於醫院方面,佛教醫院護養病房一名七十歲男病人,以及三名同房員工先後確診,全部人情況穩定,該院正調查四宗個案關連。而青山醫院法醫精神科男病房再多一病人確診,病人現時情況穩定,該病房至今累計有五名病人及三名職員染疫。而大埔那打素醫院膳食部有四名員工確診,現時情況穩定,該院病人膳食服務不受影響。

變種病毒株方面,再多八人懷疑感染BA.4或BA.5。其中涉及BA.5的觀塘「為食火鍋」群組,再多一名食客及其家人染疫,累計有十六名食客及三名密切接觸者受感染。

醫衞局局長盧寵茂前日表示,盼港疫情七夕前受控。不過張竹君就指,過去七日約有二千宗個案,已較兩周前上升一倍。她強調,現時變異病毒株BA2.12.1,以及BA.4或BA.5的個案都有上升趨勢,以外國經驗而言BA.4或BA.5傳播力非常高,康復者亦有再次感染機會。如果走勢一切不變,確診個案有機會再上升,呼籲市民保持警覺。記者 陳展棋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