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市猴痘病例 一周急增一倍

本報訊

據衛生局表示,過去一周紐約市的猴痘病例增加了一倍。
《紐約郵報》報道,於1星期前,紐市5區只發現了幾十宗猴痘病例,但衛生局於5日在推特寫道,已確認至少有111人感染了這種病毒,比1日的87宗明顯增加。
猴痘病毒會引起水泡、發燒和其他症狀。衛生局發推文寫道,「雖然任何人都可能感染猴痘,但目前病例主要在同性戀、雙性戀和男男性行為者的社交網絡中傳播。」
當局指出,「我們預計於未來幾天內將接受更多劑量的猴痘疫苗,並將很快進行預約。」州長胡楚早前指出,紐約州將獲得聯邦提供8195劑疫苗,而其中5985劑將運往紐約市,但未交代具體運送時間。
目前尚乎清楚為甚麼當前疫情主要影響男同性戀和雙性戀男性。這種病毒之所以被命名為猴痘,是因為它於幾十年前首次在實驗室猴子身上發現。目前已知可以通過體液及接觸患者皮膚傳播。根據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敦促,任何出現猴痘症狀人士須自我隔離至少5天。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