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軟件更新 可保護汽車底盤

特斯拉軟件更新,可防止汽車底盤受損。美聯社資料圖片

電動車特斯拉(Tesla)最新的軟件更新包括一個聽起來很酷的功能,可以防止許多的車身底盤損壞,也許還可以防止一些駕駛員受損。根據發布說明,該更新(2022.20)將使特斯拉車能掃描前方道路的坑洼,並調整懸架底盤,以適應崎嶇的道路。

據電動車資訊網站Electrek報道,特斯拉車主可以在「自適應懸架阻尼(Adaptive Suspension Damping)」設置下選擇「Comfort」來激活新功能。但新功能取決於車輛的行駛地點,可能不適用於每條路上的坑洼和裂縫。「隨著車輛下載特斯拉汽車生成的粗略路線圖數據,這種調整可能會視情況在不同的地點進行」,Not a Tesla應用程式的發布說明指出。

值得注意的是,軟件更新不適用於自動駕駛或全自動駕駛,這意味著車輛不會嘗試轉向避開損壞的路面。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正在開發一種威懾系統,使用3D標籤來創建坑洞地圖——但顯然該功能仍在開發中。儘管如此,自動懸架調整可以防止很多車輛損壞,這些損壞原本對於駕駛員來說是不可避免的。

該更新還包括一個綠燈提示音,有助於防止駕駛員分心。我們都曾有過被某個看手機而沒看前方的交通信號燈的人堵在後面的經歷。該新功能可能有助於消除路怒事件,或者至少減少您被後面的司機按喇叭的可能性。

Electrek報道稱,綠燈功能僅適用於配備硬件3.0計算機(也稱為自動駕駛計算機)的車輛。程式說明寫道,「這個鬧鈴聲只設計為一個通知,駕駛員有責任觀察他們的環境並做出相應的決定」。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