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慶祝獨立日演變為慘劇 長周末四天槍擊連連死傷多

芝加哥南華埠在7月1日晚也發生一起槍擊事件,導致1死2傷的悲劇。

本報芝加哥訊

7月4日全美人們熱烈慶祝美國獨立246周年之際,大芝加哥地區的治安再亮紅燈。包括了北郊的高地公園(Highland Park)在4日慶祝國慶巡遊中,不幸遭受到一名年22歲的白人青年克里莫涉嫌在屋頂上持來福長槍向人群亂槍掃射,造成7人死亡、30多人受到槍傷。

在7月1日到4日的國慶長周末中,大芝加哥地區總計發生了多起槍擊事件,導致10人死亡、至少62人受傷。據芝加哥市警報告,其中有12名遭受槍擊傷者是發生在南區,4名傷者發生在西加菲公園社區,其餘受到槍擊受傷的居民分別都在芝市的南區及西南郊地段。
警方也表示,在周日晚,一名5歲的男童在漢堡公園被流彈射中肩膀、另外一名10歲男童則在鸚哥林社區的家中,被飛車互鬥的子彈射中,幸運的此兩名男童送入附近醫院都無生命危險。但社區人士大為不安,聲稱孩童並無外出玩耍,只是留在家中都被外面歹徒互鬥而遭受連累。
在南華埠7月1日晚,天下為公的牌樓下,就發生一起非洲女嫌疑犯因不滿其男友在路旁與兩名女子閒聊,肇事者醋意大發,居然二話不說就開槍,結果導致一名24歲的拉美裔女子喪失、另一名42歲亞裔女子受傷、其男友也被擊中臀部,據悉傷勢不輕,目前警方尚未逮捕到嫌疑犯。
芝市警察總監大衛布朗則表示,與上年的國慶長假前相比較,治安問題已有改善。去年同時期槍擊案件造成19人死亡,超過100多人受傷。在2020年的七月,有79人受傷、45人死亡、在2019年新冠疫情之前的國慶日長周末,發生68人被槍擊、5人不幸死亡。
警方表示,自疫情後,由於人們的失業率高、家庭變故等不幸事件,造成人心惶惶不安,不少民眾患上心理健康不平衡,衝突事件就如火上加油一觸即發。
至於7月4日芝加哥北郊高地公園(Highland Park)國慶游行槍擊案,也引發華人社區議論紛紜。雖然兇嫌當日已被捕歸案,22歲的克里莫(Robert Crimo III)向無辜民眾開槍的作案動機尚不清楚,有關兇嫌的政治傾向話題則已在社交媒體吵翻天。
嫌疑犯出生在一個芝北郊富裕的白人社區,其父波比克里莫二世擁有一家美式餐廳與商店,2019年曾競選高地公園市市長並未成功。嫌疑犯與家人同住,家人都認為他是個「安靜的孩子」。一個在芝加哥北郊富裕社區出生長大的孩子,一個臉上紋青的網絡說唱歌手,一個被稱為看不出任何暴力傾向的青年,為何在國慶節當天趴在房頂用來福槍濫殺無辜,造成至少7死30多人受傷?
在議論紛紛中,左派民眾大肆渲染嫌犯是特朗普支持者、白人至上種族主義者;右派則宣稱他是極左勢力ANTIFA成員,但無論這名才22歲的青年,無疑是有極端心理病態的。但其家人一直沒有正視他的心理健康的不平衡。據悉他由於不習慣「學校團體的生活」,一直在家接受「Home School」,更加少與外人聯繫來往,有可能導致他越來越離群、孤獨而無法與社會接觸。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