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船沉沒|失蹤船員與妻子最後4分鐘通話曝光:船沉了我要出事了

內地工程船「福景001」7月2日在海上遇上颱風「暹芭」吹襲,船隻斷成兩截,船上30名船員棄船逃生,當時香港飛行服務隊到場協助,救起3名船員。截至目前為止,事故中4人獲救,內地搜救隊打撈到12具懷疑為遇難者的遺體,至今仍有14人失蹤,下落不明。其中一名失蹤船員的妻子接受內媒訪問時透露,工程船沉沒時,丈夫與她最後一次通話,在短短的4分鐘通話內,丈夫絕望地表示「船要沉了,我要出事了」,又叮囑她「照顧好孩子和家人」。

報道指,34歲的王雲(化名)是其中一名失蹤船員的妻子。她與丈夫同為85後,育有兩名孩子。丈夫大學畢業後從事航海相關工作,事發當日,丈夫剛入職新公司幾天,其職位是三管輪。

王雲展示事發當天與丈夫的通話記錄。網上圖片

王雲憶述事發當日早上7時31分,丈夫致電給她並表示「我們的船進水了……」,之後電話被掛斷。大約20分鐘後,王雲的丈夫再次來電,惟聲音帶著哭腔,非常慌張,用絕望的口氣表示:「船沉了,我可能會出事」,丈夫告訴她船上所有人想盡一切辦法求救,一直向公司求救,包括向外界呼救。整個通話長達4分鐘,其後丈夫叮囑她好好照顧兩名孩子及家裡的人作結。

之後王雲不斷回撥丈夫的電話,但一直無法接通,然後她向丈夫發了一條短訊,「你一定要活著」。她又向丈夫發起視像通話,但也無回應。直到現在她還未將有關消息告知父母,僅告訴其他親友。

王雲續指,以前丈夫遭遇颱風都是上岸避風,不明白為何這次沒有,「我知道他出於職業原因一直很關注天氣,6月28日開始發颱風預警,逐漸升級,30日也下了一部分船員,為甚麼不全都撤離呢?」

最後,她表示「我的眼淚都哭乾了」,希望政府相關部門加大搜救力度,並及時披露沉船發生的原因。

內地工程船「福景001」7月2日在海上遇上颱風「暹芭」吹襲,船隻斷成兩截。資料圖片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