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長周末36宗槍案 共51紐約人中槍7死

紐約市在國慶長周末發生36宗槍擊事件。 DCPI圖片

本報訊

國慶日周末期間紐約市響槍不斷,接連發生血腥的槍支暴力事件,超過50人中槍,其中至少7人死亡。紐約市警務處統計數據顯示,自1日以來,總共發生36宗槍擊事件、有51人中槍,比去年假期周末的27宗槍擊事件、32人中槍大幅增加。

據《紐約郵報》報道,數十名槍擊受害者之中,有其中21人是在7月4日、即美國獨立246周年之際中槍,包括在布朗士貝爾蒙特(Belmont)被稱為「街區祖父」的62歲愛德華茲。相比之下,2021年7月4日有13人中槍。
事發於4日晚上10時30分左右,愛德華茲在貝爾蒙特被流彈擊中身亡,死在朋友的懷裡。居民桑切斯表示,「我從10歲起就認識他,他是我們全家的朋友,也被全個社區視為教父。」
鄰居們說,愛德華茲曾表示已經厭倦了紐約市不斷上升的犯罪率,更決定是時候離開他心愛的社區──但現在一切已經太遲。
被血腥國慶長周末揭開序幕的槍支暴力事件,於1日下午發生在漢密爾頓高地,一名17歲男孩光天化日之下在繁忙街道上被開槍打死。
於2日合共中9人中槍,相比去年同期為5人;3日有16名槍擊受害者,是2021年中槍人數的2倍。
史丹頓島居民富蘭克林的24歲兒子在曼哈頓的士槍擊案中受傷,他對槍案飆升表示遺憾,「事情已經失控了,你似乎在任何地方都不安全。」
市長亞當斯於5日在皇后區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市府在減少5區犯罪方面取得了一些進展,但承認眼前還有更多工作要做。
亞當斯說,「犯罪問題正掩蓋了我們所做的一切工作,犯罪是目前紐約人心中的第一大問題。因此,不管我們做了多少好事,在控制犯罪之前,紐約人都會覺得我們沒有取得進展,現在確實如此。」
但他強調,槍擊事件增加並非紐約市獨有問題,「這個全國性的問題,並已經在我們的街道上蔓延。我們正在做出正確的調整,正朝著正確方向前進。紐約市將贏得這場戰鬥。」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