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鎮宇馬賽飾校長跟老師有感情線 真實年齡差25年外表無違和感

由七位香港導演聯手炮製的電影《七人樂隊》,其中許鞍華(Ann)執導的單元《校長》是一個發生於60年代天台學校的故事,吳鎮宇扮演校長、久違香港觀眾的馬賽則演王老師,兩人心意相通,卻閉口不宣。雖然吳鎮宇現年60歲,而馬賽本月31日生日才35歲,真實年紀相差25年,但外型看上去依然合襯,完全沒有違和感。

《校長》是Ann導借一名退休小學校長的記憶,重溫1961年的教學軼事:「呢個係一個愛情故事,我覺得咁樣嘅愛情,好能夠代表早一代人對感情含蓄嘅表達,所以就揀咗呢個故事。最初聽到《七人樂隊》呢個計劃就覺得好有意思,因為可以紀念香港,同時紀念逝去嘅菲林。完成拍攝之後感覺好好,因為拍咗一個自己好喜歡嘅題材。」

 

《校長》由許鞍華執導。

 

婚後定居內地的馬賽飾王老師。

 

吳鎮宇演校長十分神似。

 

戲中扮演學生的小演員都沒有演戲經驗,因此拍攝每一幕之前,吳鎮宇和Ann導都要向他們細心講解和綵排。小演員年紀還小,有時不明白拍攝要求,已為人父的鎮宇會耐心以他們能明白的方式去解說,盡顯父愛。校長的角色更要橫跨40年,吳鎮宇還要化老妝,配以他影帝級的演技,成功演活年紀老邁的校長。

 

戲中有一大班小演員扮學生。

 

戲中吳鎮宇要演到老年。

 

演老人家對鎮宇也沒有太大難度。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