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台灣 Joe C. Wen家族捐2000萬元給UCI 建高級護理中心

UCI Health 綜合大樓是一座位於爾灣市 Jamboree 路的五層樓。UCI提供

本報記者尚穎爾灣綜合報道

根據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I)發佈的信息,來自台灣的華裔Joe C. Wen 家庭近日向爾灣加大捐贈了 2000 萬美元,用以支持建在爾灣綜合大樓內的UCI新的家庭高級護理醫療中心( UCI Health outpatient clinical facility ),是有史以來50 歲以下的捐贈者給 UCI Health 的最大禮物之一。UCI Health 綜合大樓門診臨床設施將為 UCI 校園和橙縣南部居民帶來專業的臨床護理服務。

據悉,UCI Health 綜合大樓2020 年 8 月獲得加州大學董事會批准建設,是一座位於爾灣市 Jamboree 路的五層樓,16萬8,000 平方英尺,家庭護理中心門診設施將在爾灣市交通便利,人口集中的方便位置為成人和兒童提供專科護理、緊急護理、消化健康、神經科學以及綜合性實驗室和放射成像服務。綜合大樓的室外花園和咖啡廳將為患者和訪客提供貼心的便利體驗。

Joe C. Wen 是華裔企業Sakura Paper, Inc. (Formosa Ltd. 公司的區域部門)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他表示:「UCI Health 憑借其領先的學術研究、先進的醫療設施,最重要的是,以其充滿熱情和一流的醫療專業人員,改變了人們的日常生活。毫無疑問,爾灣的新醫療中心將對社區產生巨大的積極影響。我和我的家人很榮幸能夠提供幫助」。

據悉,Joe C. Wen 十幾歲時從臺灣移民到美國,其父母從事藍領工作養家糊口,全家人在美國的早年生活很拮据艱難。為了支付學費,幫助父母,Wen在讀研究生時開始工作。在獲得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學士學位和南加州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後,Wen開辦了一家紙品貿易公司。如今,他的企業Formosa Ltd.已發展成為一家跨國企業集團。

Joe C. Wen非常感謝他的父母,為了給孩子提供更好的生活,他們犧牲了在臺灣的一切移居美國。Wen以自己的父母為榜樣,父母教導他盡可能回饋社會,但只有通過奉獻和努力才能取得成功。他認為,父母的教育和影響激發了他事業成功後向社區回贈這份禮物,也使之成為可能。

Formosa Ltd. 公司也是由 Joe C. Wen 創立,是一家總部位於臺灣的跨國企業集團,以其五項核心業務:風險投資、金融借貸、房地產控股和開發、物業管理,以及相關產品製造和貿易而聞名。

UCI 衛生事務副校長Steve A.N. Goldstein博士說,「UCI Health 非常感謝Joe C. Wen家庭的友善慷慨,他們的支持使我們能夠向橙縣更多患者提供世界一流的護理服務,並繼續通過拯救生命的研究和臨床實驗引領創新,履行 UCI 改善個人和社區生活的長期承諾」。

耗資 13 億美元的 UCI Health-Irvine 綜合大樓毗鄰 UCI 和新的健康科學園區,是加州最大的患者護理服務投資之一。 除了 Joe C. Wen 捐助的家庭高級護理中心外,另一座華裔家庭捐贈支持的Chao家庭綜合癌癥中心和門診護理中心計劃於 2023 年底開業,及一家擁有 144 個床位的急診醫院和急診科將於 2025 年開業。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