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名單暴露短板 湖人新帥面臨大挑戰

新帥哈姆壓力大。資料圖片

自由球員市場開啟之後,湖人快速行動,連續簽下了4位球員,如果再加上新秀,湖人的人手已經有不少了。不過,湖人的陣容除了詹姆斯、濃眉哥和威少之外,其餘球員只能用平平無奇來形容。這支湖人的陣容是殘缺的,內線戰鬥力偏弱,三分球更是要處在聯盟倒數。

來看看湖人現在的球員陣容——控衛:威少、納恩、塔倫.霍頓-塔克;得分後衛:里夫斯、朗尼.沃克、馬克西.克利斯蒂(35號秀)、小皮蓬(雙向合同);小前鋒:特洛伊.布朗、托斯卡諾.安德森;大前鋒:詹姆斯、斯坦利.詹森、科爾.斯威德(雙向合同);中鋒:安東尼.大衛斯、達米安.瓊斯、加布里埃爾。湖人目前已經有15人,包含13位正式球員和2位雙向合同球員。換句話說,湖人只剩下2個常規球員名額了。湖人上賽季的陣容太老邁,今年休賽期總經理佩林卡著力引進年輕球員。

湖人內線的漏洞也確實明顯。儘管瓊斯和安德森可能被低估了,不過他們的上限並不高。作為一支爭冠球隊,如果湖人將撐起內線寄託在瓊斯和安德森身上,那麼就有些離譜了。

但眼下的問題是,濃眉哥是一位容易受傷的球員,過去兩個賽季濃眉哥的出勤率並不高。濃眉哥在今年休賽期有些懈怠,2個多月沒有摸球,身體有些發福了。如果他還像過去兩個賽季那樣缺席一半的比賽,湖人就有麻煩了。湖人的內線是有缺陷的,接下來至少要引進一位有實力的內線球員。朗尼.沃克是湖人休賽期的重要引援,湖人在他身上動用了迷你中產合同。對比這個休賽期迷你中產合同級別的球員約翰.沃爾、布魯斯.布朗、迪溫琴佐、加里納利、小丹紐爾.豪斯、盧比奧、英格爾斯、麥基。這些球員都比沃克更加成熟。

湖人要想衝冠,必須繼續積攢天賦,眼下這套陣容缺少足夠的衝冠競爭力。佩林卡的考驗來了,而新帥達爾文.哈姆也面臨巨大壓力。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