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馬納斯賽激烈

麥克馬納斯賽首輪,活士出場時受到人們的歡迎。美聯社

美國選手贊德.謝奧菲勒4日在阿黛爾莊園抓到8隻小鳥,打出完美64桿,低於標準桿8桿,取得JP麥克馬納斯職業/業餘配對賽首輪領先。活士抓到一隻小鳥一頭老鷹,但是記分卡上更多的是柏忌,只交出77桿,並列位於43位。

謝奧菲勒上一次參賽的時候,領先2桿,贏得美巡賽.旅行者錦標賽,當日他開啟抓鳥模式,包括前九洞連續抓到3隻小鳥,在這場36洞比賽第一輪結束之後領先3桿。

瑞奇.福勒相當長時間一直處於低谷,打出零柏忌67桿,排名第二位。他在前10個洞抓到3隻小鳥,然後在15號洞,四桿洞射下老鷹。六個歐巡賽冠軍得主泰瑞爾.哈頓(Tyrrell Hatton)抓到4隻小鳥,同樣在15號洞射下老鷹,可惜有2個柏忌,打出68桿,排名第三位。JP.麥克馬納斯職業/業餘配對賽並非正式的賽事,可是吸引到了世界級的陣容,包括一些參加LIV高爾夫系列賽的選手。布魯克斯.科普卡是其中之一。他打出69桿,與另外三位選手並列位於第四位。

不過最值得關注的還是活士。這是美國PGA錦標賽退賽以來,他第一次出來比賽。活士抓到一隻小鳥一頭老鷹,但是記分卡上更多的是柏忌,隻交出77桿,並列位於43位。

對於活士來說,參加這場賽事是為下周在蘇格蘭著名的聖安德魯斯舉行的英國公開賽做準備。活士自從在PGA錦標賽第三輪退出比賽後就再也沒有參加過比賽。而在PGA錦標賽第三輪,活士在惡劣低溫的情況下掙扎,最終打出了79桿,隨後的幾小時宣布退出了比賽。

當日的JP麥克馬納斯職業/業餘配對賽,活士在前九打出了+5,並在2號洞的四桿洞吞下了雙柏忌。轉入後九之後,活士便以小鳥-柏忌-老鷹-柏忌開場,最終77桿結束。在12號洞的5桿洞,活士正面果嶺直接切入,拿下精彩的老鷹,這也是活士整場表現唯一的亮點。雖然,活士在比賽開始後的第二個洞就吞下了一個雙柏忌,並在這一輪中又吞下了六個柏忌,但他並沒有因為是不是能打到小鳥而起起落落,整天都是以帕為目標,度過了輕鬆的一天。

活士在比賽中,採用步行和球車方式,合理分配體力和時間,所以相對來看,比賽有了一些積極的跡象。但不難看出活士仍然還有明顯地步履蹣跚,並在多次揮桿中難以控制下半身,導致很多的左腳引發的失誤。儘管整場比賽他在鐵桿和推桿方面表現的還不夠犀利(他沒有花太多時間閱讀果嶺),但活士還是打出了很多漂亮的救球,看起來比上次在南山時更樂觀、更活潑。活士今年已經打了八輪比賽(儘管本次比賽是非官方的)。他在其中四場比賽中打出了77桿或更高。

另外,麥克羅伊抓到2隻小鳥,吞下1個柏忌,打出71桿,並列位於12位。其他球員包括達斯汀.約翰遜(70桿,T8)、科林.森川和羅里.麥克羅伊(71桿,T12)、布萊森.德尚博(72桿,T20)和斯科蒂.舍夫勒(75桿,T37)。來自愛爾蘭的LPGA球員麗昂娜.馬奎爾是本廠比賽的唯一一位女性選手,最終以72桿結束比賽。離奇的是佐敦.斯皮思被取消了比賽資格,他沒有完賽便離開賽場。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