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事態全力協助伊州 拜登賀錦麗抨槍械暴力

鄧燕文編譯

在芝加哥附近4日爆發國慶遊行大型槍擊案後,總統拜登發表聲明,猛烈抨擊「毫無意義的槍械暴力再次給美國社區帶來悲痛」,同時指出,在槍管方面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綜合英國《每日郵報》及ABC新聞報道,拜登在槍擊案後發表聲明,表示他與第一夫人吉爾因這宗在獨立日再次給美國社區帶來悲痛的毫無意義的槍械暴力感到震驚。他表示,他已經與伊利諾州長普利茨克(J.B. Pritzker)及當地市長羅特靈交談,並表示聯邦政府會向當地社區提供全力支持。
拜登最近才將近30年來的首個兩黨槍械改革議案簽署成為法律。該條法律中包括有可以挽救生命的行動。但拜登承認,仍有很多的工作要做,他不會放棄對抗槍械暴力氾濫的戰鬥。
副總統賀錦麗當天在加州聖他莫尼卡(Santa Monica)視察一家消防分局時也對槍案發表講話。她告訴記者,總統拜登與她一直在緊密協調,並一直聽取有關追緝槍手進展的簡報。她還表示,她將按計劃於5日上午前往芝加哥,向全國教育者協會發表講話。
賀錦麗表示,槍械暴力對社區構成危險,涉及範圍廣泛,是應該非常認真對待的問題。她也作出類似拜登的言論,稱總統最近簽署了兩黨議案解決槍械暴力問題,但「我們顯然有更多的事情要做」。
多名民主黨議員當天也對槍案發文表達憤怒,同時呼籲在收緊槍管問題上採取更多行動。
參議員馬爾基發推稱這宗槍案是一個悲劇,並指出兩黨槍管案只是第一步,為阻止這種致命大型槍案及挽救生命,國會必須採取更多行動。夏威夷參議員舒亞茲(Brian Schatz)的推文稱,這種槍械暴力根本沒有受到嚴格規管。麻省民主黨眾議員克拉克(Katherine Clark)在槍案後寫道,當在美國沒有地方不受槍械恐怖威脅時,那就意味著「沒有地方是真正自由的」。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