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女大生玩「劇本殺」後腦出血 醫生提醒要量力而為

充滿刺激感的「劇本殺」遊戲深受許多年輕人喜愛,長沙22歲女大學生小彤(化名)7月1日下午3時左右在玩「劇本殺」時,被嚇得全身乏力,頭暈氣促,四肢麻木,感覺減退,休息後小彤還是如此,一起玩的同伴趕緊將她送到醫院,醫生迅速為小彤進行全面檢查,發現其右側額葉出血,蛛網膜下腔出血(腦血管畸形),急診立即展開止血、護腦等對症治療,並邀請相關專家會診,目前,小彤正在進一步治療中。

長沙市第四醫院急診室主任兼重症醫學科主任黃艷表示,女學生的右側額葉和蛛網膜下腔有出血情形,當下立即對她進行止血、護腦等治療,目前女學生已無生命危險並對她做進一步治療。黃艷指出,近幾年腦出血患者有年輕化趨勢,建議年輕人保持規律作息、健康飲食與運動習慣,若感到工作壓力大也要適時釋放情緒,因為「 情緒激動」也是腦出血的顯著誘因。

黃艷進一步指出,若因憤怒、悲傷、焦慮,以及類似女大生的驚嚇和恐懼,都有可能因血壓突然升高而導致腦出血。如身旁的人有意識模糊、語言和肢體障礙等病症,就要立刻撥打急救電話,且不要隨意移動對方,並在救護人員抵達前持續關注患者的呼吸、心跳,和保持對方情緒穩定。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