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新冠變體加州傳播迅速 聯邦籲室內公共場所戴口罩

超強傳染性BA.4、BA.5子變體病毒株正在加劇加州疫情。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衛生官員警告,Omicron子變種病毒株BA.4、BA.5已逐漸在全美新冠病例中佔主導地位,在國慶假期後的未來幾周疫情發展特別令人擔憂,加州有可能再掀起新一波的新冠浪潮。目前加州三分之二縣別處於新冠高傳播社區,聯邦疾控中心建議民眾出入室內公共場所最好配戴口罩。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道,專家認為BA.4、BA.5具備超強傳染性,而且可讓早期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株的民眾再次感染,這也是新冠疫情一直持續在加州傳播的重要因素之一。即便迄今洛縣衛生官員尚未重啟口罩令,但若新冠住院人數持續上升,在七月稍晚有可能戴回口罩。局長費雷爾先前指出,按照目前的增長速度,該縣將在7月19日前進入疾控中心定義的「高病毒活動」類別,若連續兩周處於高活動類別的話則將重啟室內口罩令。不過隨著傳染率的波動,該預測在過去幾週內反復發生變化,費雷爾並不排除可能再次出現變化。

加州強制口罩令於二月到期後,公衛部門改為強烈建議民眾在室內公共場合配戴口罩,目前加州58個縣別中,有38個縣處於新冠高傳播社區,約有1600萬加州居民居住在此區,佔加州人口的百分之42。洛縣自5月中旬以來一直處於中等傳播級別。

截至本月1日,洛縣每日平均有5300起新例,或每周每10萬居民出現367新例,比前一周的病例數增加 20%,這也是自2月初以來洛縣最高的病例率。南加州每周平均病例率為299,灣區的每周病例率在280至420人間波動。

費雷爾表示,由於不確定這些新的變種病毒將如何左右洛杉磯縣,因此民眾仍應繼續防疫措施,包括接種疫苗、戴口罩、戶外活動、增加通風設施等等,同時在生病時應待在家中休養,才能保護自己、家人和整體社區。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