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周三起實施7天臨時性管控 公共場所停業暫停堂食

為進一步減少人員流動,降低交叉感染風險,爭取早日實現病例清零。經專家研判,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決定自7月6日0時起,在全市實行7天臨時性管控措施。

公眾娛樂休閒場所、人員聚集經營性場所、公共文化活動場所和農村集貿市場暫停營業1周。監所、福利院、養老機構等特殊場所封閉管理。全市各餐飲單位暫停堂食1周,嚴格落實掃碼登記等制度,可提供到店自取、網絡或電話等外賣訂餐,實施「無接觸式」配送服務。

嚴控人員聚集,1周內暫不舉辦大型會議、各類線下培訓,嚴控群體性活動。實行「喜事緩辦、喪事簡辦、宴會不辦」。所有宗教活動場所暫時關閉,暫停一切宗教活動。中小學、幼兒園提前放假,高校實行封閉管理,培訓機構暫停營業1周。

全市所有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小區、公共場所、交通工具、室外景點、餐飲單位(外賣)、商超市場等場所要嚴格落實掃碼、測溫、規範佩戴口罩、通風消毒等措施。

當局指,7天臨時性管控措施是為了盡可能讓社會靜下來,減小社會流動性,快速找出潛在的風險源,降低交叉感染的風險。由於Omicron傳染性更強,傳播速度更快,有一些感染者沒有症狀或症狀不典型,因此傳播過程中也更為隱匿。西安市必須和時間、病毒賽跑,跑贏病毒的傳播速度,防範一切可能的風險和隱患,堅決避免造成社區傳播和暴發。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