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婦被控殺嬰判囚50年惹公憤 團體呼冤僅小產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一名婦人被指誕下 BB 後把他殺死,被控以謀殺罪,上周三被法院重判入獄五十年。這宗案件在當地引起轟動。許多人對當局的處理手法和法院的判決感到憤怒,指該名婦人只是因為小產而導致 BB 死亡。

薩爾瓦多當局指出,該名婦人萊斯利(Lesli)懷孕至足月,於2020年6月誕下 BB,但她用利器向BB的頸刺了6下,把他殺死。

不過,女權運動非政府組織「墮胎非刑事化公民組織」周一發表一份報告,為該名婦人辯護,指她懷孕第五個月後,出現不正常狀況,在家中的浴室小產,保不住 BB。

該組織指出,薩爾瓦多還有其他類似的案件,另有4名婦人已被判入獄,5人被起訴候審。發言人埃里拉說,今次已不是當局第一次捏造故事,誣告婦女。薩爾瓦多政府即時未作出回應。

薩爾瓦多一向嚴禁墮胎,是全球反墮胎最嚴厲的國家之一。現行法例規定,即使因姦或亂倫成孕、甚至胎兒對母親的健康或生命構成威脅,都不可以墮胎。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