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楚廢除前州長命令 非牟利高管薪金撤限

胡楚廢除了柯謨關於非牟利機構高管薪金限制的行政命令。 州長辦公室圖片

本報訊

州長胡楚廢除了前州長柯謨發布的行政命令,以解除州府資助的服務提供商高管薪金限制。
《紐約郵報》報道,柯謨於2012年頒布法令,把數千間非牟利服務提供商的高管薪金限制在19萬9000元;只有獲得州預算主管的豁免或批准,才能提高工資。該法令還規定,接受州府援助機構的行政管理費用不超過15%的資金。
當時,柯謨稱有服務提供商的99%收入是來自政府合同,而其首席執行官卻獲得了320萬元薪金。之前曾有報告指出,由醫療補助計劃資助的「Young Adult」計劃,經營者享受奢侈生活和豐厚薪金。
柯謨當時說,「我們如何向紐約州納稅人證明這筆支出的合理性呢?」
但州衛生廳上周發布公告表示,不再規定工資上限,「2012年1月18日發布的關於限制州府資助的行政費用和行政薪酬第38號行政命令已終止」。
監管與殘疾人和精神疾病患者、長者、藥物濫用服務、刑事司法服務,以及兒童和家庭服務提供商的多個州府機構,也發布通知稱胡楚已廢除了工資上限。
有社工服務供應商讚揚胡楚取消不切實際的工資上限要求,紐約州公共服務委員會執行主任杰克遜批評,有關規則令人困惑及難以實施,「我很欣賞胡楚此舉將讓正運作的組織保持活力」。
胡楚州長辦公室未有作出回應。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