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警嚴密戒備 防範伊州槍案重演

NYPD加強戒備,以防範國慶日活動出現混亂。 推特圖片

本報訊

紐約市警務處於4日表示,由於擔心伊利諾伊州發生的國慶日遊行大規模槍擊事件後,全國其他地方會出現模仿襲擊案,因此正在密切關注在紐約市的大型集會活動。

綜合《紐約郵報》、NBC新聞及CBS紐約報道,紐約市警務處發言人表示,「我們目前正在嚴密監視情況。」
一位熟悉該部門戰術計劃的執法部門消息人士說,「現時部署已經很強大,我們正在注視一切風吹草動。」
紐約市警務處長蘇爾在推特上發聲明寫道,「今天早上在伊利諾伊州高地公園舉行的獨立日遊行中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是槍支暴力對我們社區造成的可怕破壞的毀滅性提醒。我們想向紐約人保證,現時在紐約市舉行的國慶日活動中,並沒有收到任何具體、可信的威脅,我們計劃按計劃繼續進行。」
紐約市在東河上空的國慶煙花表演,預計將有 300 萬現場觀眾。市警務處於中午時分已經開始加強戒備,包括在沿FDR Drive的曼哈頓一側拖走所有車輛,長島市也戒備森嚴。
警察局表示,他們將全力以赴,在海陸空加強保安,以確保每個人的安全。市警務處反恐負責人馬特拉索說,「當現場觀眾進入在曼哈頓、布碌崙和皇后區設置的多個觀賞點時,將會看到大量反恐部署。我們將使用貨車、警用攔路車和混凝土攔路機來加固入口點,防止未經授權的車輛進入該地區。」
與此同時,警方也在密切關注非法煙花,並指警員已經沒收街頭煙花。
今年將有超過4萬8000 枚煙花從5艘駁船上射出,梅西百貨國慶煙花表演自1976 年以來一直是紐約市的傳統。
梅西百貨國慶煙花表演執行製作人科斯表示,「安全和保安至關重要,我們與紐約市警務處,以至州和聯邦多個機構,都是密切的合作夥伴。」
不少人從早上開始已經開始進場,希望佔據有利位置觀看煙花表演。來自新州的聖克魯斯說,「新冠疫情簡直是一場瘋狂,所以今次的國慶煙花對我們家庭來說非常重要,我們一家可以共度一整天,所以不會介意多等待一下這場精彩的表演。」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