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花燃放傷亡意外頻傳 印州童喪生佛州男斷掌

不少人喜歡燃放煙火爆竹慶祝國慶日,但忽略安全的話容易引發傷亡事故,印第安納州1名11歲男童便因此遇到意外死亡,佛州亦有1名男子被炸斷手掌。

綜合ABC、NBC及霍士新聞報道,印州的慘劇發生在州內西南部的波西縣(Posey County),事件中的男童3日晚9時42分左右遇到意外,嚴重受傷後送院途中不治。警方現正調查原因,縣府法醫官已安排於5日驗屍。

家人透露,這名男童名叫卡姆林(Camrynn Ray McMichael),其母親痛失愛兒後傷心欲絕地表示,兒子在今年秋天即將升讀6年級,在學校勤奮努力成績優秀,在家中也是疼愛妹妹的好哥哥,平日喜歡橄欖球和和籃球,從來不缺席比賽和練習。

卡姆林生前就讀於弗農山校區,學監湯姆森(Matt Thompson)表示事件令人難過、不捨,校方將於本周內安排心理專家,為有需要的學生及教職人員提供諮詢輔導。

佛州的意外則發生在州內南部的布勞沃德縣(Broward County),2日凌晨1時左右,1名男子被爆炸的煙花波及,手部重傷斷裂。縣警表示,急救人員接報到場時,該名男子已自行乘車到醫院求醫,但卻在現場留下斷肢,救護員將其緊急送到醫院,再連同傷者送往條件較好的縣府醫院。今年國慶節由於供應鏈混亂、氣候乾燥令山火威脅上升等因素,多地政府紛紛取消煙花表演,但專家表示,民眾自己燃放煙花爆竹的話,由於安全意識或條件不足,引發意外的風險反而更高。

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公布的最新報告則顯示,在2006年至2021年期間,煙花相關事故導致的受傷人數大增25%,單在2021年就有1.15萬人受傷,至少9人喪生。CPSC因此在國慶日之前提醒民眾,慶祝之餘也要小心,避免樂極生悲。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