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慶祝獨立日 多市復辦大巡遊

聖馬刁縣著名的The Mounted Patrol巡邏馬隊參加紅木城遊行。記者彭詩喬攝

民眾熱切歡迎獨立日遊行回歸。記者彭詩喬攝

東灣台山同鄉會和社安隊等參加阿拉美達市國慶遊行。同鄉會提供

州眾議員羅達倫參加聖荷西獨立日遊行。羅達倫辦公室提供

隨著新冠疫情趨緩經濟全面重開,今年,灣區各地慶祝獨立日的一系列活動悉數回歸,各地民眾紛紛參加遊行、音樂節、煙花秀等大型活動,慶祝國慶。

時隔兩年,中半島紅木城(Redwood City)再次迎來了盛大的獨立日遊行活動。號稱北加州最大的獨立日遊行,今年吸引了灣區各地居民早早抵達遊行沿線,佔領前排位置。上午10時,備受期待的遊行開始,各式各樣的古董車輛穿過紅木城市中心街道,許多民眾都拖家帶口,穿戴紅藍白色的服裝和配飾,不少人揮舞星條旗。聖馬刁縣各地區的民選官員和市府部門、本地企業紛紛出動,與民眾互相送上節日祝福。紅木城當日還舉辦了煎餅早餐、樂趣分壁畫、音樂會和煙火表演活動,以及一系列適合家庭參加的工藝品、樂隊和兒童活動,許多家庭早早抵達市中心,享受久違的獨立日慶祝氛圍。

東灣阿拉美達市(Alameda)也於獨立日上午舉辦全長約3英里的遊行,是全國全長的遊行路線。活躍在屋崙華埠的東灣台山同鄉會和社安隊代表組成大隊積極參加。《三藩市紀事報》報道,遊行活動不僅吸引了市民,支持墮胎權的人士也前往示威。阿拉美達市市長Marilyn Ezzy Ashcraft騎著電動自行車參加遊行。

她指出,「永遠不要把我們的自由視為理所當然,這是值得慶祝的時刻,我們取得了長足的進步,但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南灣聖荷西的傳統節慶項目——「玫瑰、白與藍遊行」也如期回歸,前聖他克拉縣參事Rod Diridon和加州聯邦俱樂部(Commonwealth Club)執行長Gloria Duffy擔任遊行總指揮。華裔州眾議員羅達倫(Evan Low)等參加遊行。4日上午10時不到,遊行隊伍從林肯高中出發,11時在遊行終點舉辦慶祝活動。

三藩市市長布里德、市參事孟達文、加州參議員威善高等參加了在三藩市Laidley街舉辦的獨立日遊行。市長興奮地表示,時隔兩年終於可以不戴口罩與大家聚在一起,感謝三藩市的團結以及民眾的犧牲和互相支持的精神。三藩市今年也安排了煙花表演,當晚9時30分開始,居民們在漁人碼頭、渡輪大廈等地觀看一年一度的煙花秀。布里德從幾天前已經開始在推特發出安全提示,建議民眾搭乘公交車,注意保暖,切勿酒駕,以及小心泊車等。

半月灣(Half Moon Bay)當天舉辦由花車、老式轎車、社區團體組成的車隊遊行,半月灣市政廳還提供煎餅早餐以及「紅、白、藍」街區燒烤派對等。聖馬刁市(San Mateo)的中央公園則提供了免費兒童活動和現場音樂表演等國慶慶祝活動。

東灣菲蒙市(Fremont)舉行以「向前邁進(Moving Forward)」為主題的遊行,包括遊行樂隊、氣球、裝飾花車、飛機展示等活動。華裔市長高敘加、市議員邵陽等參加遊行。本報記者彭詩喬紅木城報道

排位聖荷西之後的1房公寓租金最貴五大都會區分別是:三藩市($1,939)、紐約($1,890)、聖地牙哥($1,890)和洛杉磯($1,739)。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