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回購非法煙花 數量比去年多1/3

洛杉磯市2日下午在米慎山的煙花回購活動收回近700磅的非法煙花,比去年多出近三分之一。洛杉磯時報

為了減少國慶假期中的非法煙花施放,洛杉磯市2日舉辦第二年的煙花回購活動,總共回購近700磅煙花,比去年多上百分之31。

根據城市新聞社報道,年度煙花回購活動由洛市警消部門和市議員羅德里格斯 (Monica Rodriguez)於2日下午1點許在米慎山(Mission Hills)的布蘭德公園(Brand Park)舉行,共有 75 名民眾參與繳交非法煙花,參與者並依據上繳煙花重量收到道奇隊門票、加油卡、星巴克或目標百貨的禮卡,上繳的非法煙花則由警消部門確保並妥善處理。

羅格里格斯表示今年回購活動共購得673磅磅非法煙花,比起去年的514磅多出約三分之一,感謝所有自願參與此項回購工作的民眾,進而降低危險煙花對社區造成的潛在危險。

議員辦公室表示,乾旱條件會導致火災迅速蔓延,特別是在聖弗南多谷東北部皆為「高」危野火區,另外,對於患有自閉症或感官疾病、創傷症候群的民眾來說,煙花令人感到痛苦,同時寵物也會受到閃光和爆炸聲的影響。根據美國養犬俱樂部數據指出,在7月4日週末,離家出走的狗遠比一年中的任何時候都要多。

洛市檢官富爾(Mike Feuer)在日前即警告民眾不要施放非法煙花,檢警執法單位將會嚴加取締,辦公室正向臉書、 Craigslist 等網路平台發出終止信(cease-and-desist letter)禁止任何人利用網路宣傳販售煙花爆竹。根據市檢官的說法,任何出售、擁有、使用或施放煙花者可處以最高1000元罰款和/或最高一年監禁。去年洛市警局在南洛杉磯東27街的一棟民宅內發現數十箱商業煙花爆竹及自製炸藥,由於炸藥不穩定以及搬運風險,洛市警局拆彈小組決定就地引爆,不料因計算錯誤引發大爆炸,造成17人受傷,數十人流離失所。洛杉磯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