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聲誤作爆竹以為表演 巡遊隊伍瞬間四散逃命

槍擊案發生時,大批民眾四散逃命,巡遊路線的街上,留下大批物品。芝加哥太陽報圖片

本報訊

芝加哥國慶遊行釀成至少6人死亡的慘案後,有現場民眾表示,最初聽到槍聲時一度以為是表演環節,直到發現身邊有人血流滿面才知大勢不妙,緊急戴上年長家人逃離。目擊者形容,現場血跡斑斑如同「戰場」,事後想起猶有餘悸。
綜合CNN與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當時身在人群中的民眾帕維斯克(Zoe Pawelczak)表示,自己剛從亞利桑那搬回伊利諾,原本打算陪父親參觀巡遊,增進父女之間的關係。她憶述某支樂隊經過時,現場傳出50多下異響,父親以為只是表演環節,但帕維斯克細想後發現是槍聲,立即牽著父親的手逃跑,背後的人群也奪路四竄,過程中有人跌倒。帕維斯克表示,自己回頭查看時發現至少已有1人死亡。
兩父女隨後在垃圾箱後尋找掩護,等了大約1小時,有警員引導他們到附近的體育用品店暫避,當時店內也有受傷的人。
帕維斯克憶述,其中1名男子可能耳朵或頭部中彈,滿臉都是鮮血,也有1名腿部中槍的女子被送走,而她和父親經警員護送回到街上時,發現馬路上一片狼藉,隨處可見血跡,不久前才人山人海的街道變得就像戰場。
另1名民眾弗瑞德(Warren Fried)表示,自己與妻子和2個7歲大的雙胞胎孩子距離槍擊地點較遠,觀看巡遊時突然發現警員、救護車蜂擁而至,接著傳來連串槍聲,身邊開始有人大叫「槍手」、「快跑」,自己一家立即躲進車中。
弗瑞德形容,忙亂中看見有孩子與家人走散,一臉驚慌尋找父母。
在區內住了37年的街坊扎雷姆斯基(Miles Zaremski)表示,最初也對槍聲不以為意,後來發現事態嚴重,有人倒在血泊中,可能已經死亡。扎雷姆斯基慨嘆,國慶日原是大眾歡騰的節日,但這次槍擊案令他深受震撼,不再相信社區安全,也認為橫禍若要降臨,根本沒有地方可以置身事外。
有生還者說到,當時現場人群稠密,萬一有子彈打中某人再貫穿其身體的話,可能波及周圍多人,而他雖然無恙,但僅僅8呎外就有人遭殃,由此可見自己和家人完全因為運氣,才沒有被槍手打中。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