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沉船再1人獲救 撈獲12遺體擴搜索範圍

搜救人員昨救起一名在海中漂流四十小時的甲板工船員,他僅受輕傷。

(星島日報報道)內地工程船在本港西南面海面折斷沉沒慘劇,搜救人員昨日先後救起一名海上漂浮四十小時的船員及發現十二具遺體,正待確認身分,事故至今仍有十四人失蹤,搜救行動仍在進行,並擴大範圍搜索,全力搜尋失蹤船員。 

颱風「暹芭」上周六吹襲廣東省期間,海上風電場項目施工浮吊船「福景001號」在本港西南面約三百公里海面,被颱風吹斷錨鏈致船身斷開兩截,繼而被怒海吞噬。除當日有三名船員被政府飛行服務隊救起後,昨清晨約五時再有一名失蹤船員獲救。

據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獲救者為一名男甲板工,他當時穿着救生衣,在海上漂浮四十小時沒有補給,海軍艦艇在現場搜救時發現他,他幸僅受輕傷,仍然清醒,生命體徵穩定,已送往醫院醫治。目前此宗海難事故,共有四人獲救。

穿救生衣漂浮40小時

據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發布,截至昨午三時三十分,救援人員在距離沉船西南方向五十公里附近區域,發現並撈起十二具疑是船員遇難者遺體,相關部門正加緊身分確認工作。

事故至今尚有十四人失蹤,搜救行動仍在進行中,除了本港政府飛行服務隊外,南海救助局和廣東海事局多艘專業救助船和海事巡邏船、廣州打撈局「德慶輪」及現場附近多艘商船和海警船亦參與救援。

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續指,截至昨日上午十一時三十分,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累計協調派出搜救船艇一八二艘次、飛機共二十架次、人員三○七二人次,累計搜尋面積達四千六百平方海里。

多艘商船海警船參與救援

另外,由前晚九時至昨上午十一時,中心在廣東海事局先後三次召開搜救調度視頻會。強調要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資源,盡全力開展搜救工作;並在氣象和海況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適當擴大搜索半徑範圍。

目前搜救現場風力西南風五級,陣風六至七級,陣雨。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正加強與海南及本港搜救部門溝通協調,按照搜救方案繼續開展救援工作,擴大搜救範圍,全力搜尋失蹤船員。

上周六凌晨近四時,陽江市海上救援中心在廣東海事監管指揮系統值守中發現,海上風電場項目施工浮吊船「福景001號」,在廣東陽江附近海域避颱風「暹芭」時,因錨鏈斷裂而走錨遇險。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