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累計逾800宗感染

安徽泗縣昨天開展第七輪核酸檢測。

(星島日報報道)內地前天(三日)新增三百八十宗本土感染,範圍蔓延至十個省份。重災區安徽省前天增逾二百八十宗,八天累計逾八百宗感染。安徽省委書記鄭柵潔強調,要實現一周內社會面清零;有學者預料,因疫情未波及經濟發達地區,剛鬆綁的防疫措施不會重新收緊。

泗縣行3日「三長制」

內地前天新增四十一宗本土確診及三百三十九宗本土無症狀感染,分布在安徽、江蘇、山東、上海、福建、廣東、遼寧、陝西、浙江、四川。其中,安徽新增二十九宗本土確診及二百五十八宗無症狀感染,大部分在宿州市泗縣。

安徽泗縣至今累計突破八百宗本土感染,新增四十個高風險區,疫情已外溢多地。泗縣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三日實行「三長制」,以小區長、樓棟長和單元長分層管理,協助小區靜態管理工作、居民足不出戶。

安徽省委書記鄭柵潔昨天實地考察泗縣的防疫工作,強調要爭分奪秒阻斷傳播鏈條,全力救治病人,實現一周內社會面清零、零死亡、不外溢。

北京師範大學政府管理研究院院長唐任伍接受新加坡《聯合早報》訪問時說,最新一輪疫情未波及中國經濟最發達地區,不會對經濟總體發展產生大的負面影響;中國各地目前並對疫情採取「早發現早行動」策略,預計上周才剛鬆綁的防疫措施不會在全國範圍重新收緊。

唐任伍指出,第三季度如再像第二季度實施嚴厲的封控措施,「今年總體的發展目標就完成不了。」他認為,中國維持鬆綁的防疫措施有助於為第三季度經濟注入更多動能,緩解持續加大的就業壓力及地方財政緊張。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