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上客人按學歷排座位惹議 新娘好友:想讓相識者坐在一起

山西太原一場婚禮現場,新娘安排婚宴上客人按學歷分席排座位,登上微博熱搜,引發學歷歧視爭議,網民紛紛留言討論。參加該酒席的梁先生稱,新娘安排認識的同學坐在一起,是為了避免尷尬。

據網民發布影片顯示,在一個婚宴現場,桌子上擺放紅紙黑字的席位卡分別寫著「新娘博士同學」、「新娘碩士同學」、「新娘中學同學」等字樣。該網民配文稱:「人與人的差距這不一下就出來了麼。」此事引發不少網民熱議。有網民稱:「人家是按讀書階段分,難道高中同學就止步高中畢業嗎?我朋友結婚,我們也是這樣啊。高中裏面也有讀研究生的,難道我們就不坐一桌嗎?」

發布影片的梁先生表示,他是新娘的好朋友,自己是本科學歷,發布影片只是想開玩笑。新娘已經提前通過微信把座位發給大家了,席位卡的安排只是讓同一時期的同學坐在一起,讓大家感到不尷尬,就不用擔心大家亂坐了。婚宴開始後,席位卡便撤下來了,新娘並沒有學歷歧視的意思。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