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主攻羅賓遜 加盟意甲豪門

主攻羅賓遜加盟的官宣海報。網上圖片

意甲豪門科內利亞諾女排4日官宣美國主攻羅賓遜將在2022-2023賽季加盟。這是羅賓遜時隔5年重返科內利亞諾,她曾在2015-2016賽季和2016-2017賽季的下半年效力該隊,並幫助球隊在2015-2016賽季首奪意甲聯賽冠軍、個人榮膺總決賽MVP。

作為意大利的頂級豪門,科內利亞諾女排在過去7年5奪意甲聯賽冠軍,自2017年起更實現了4連冠(注:2019-2020賽季意甲女排聯賽因新冠疫情取消)。儘管埃格努、希拉等強將離隊,科內利亞諾在2022-2023賽季依然構建了強陣。

2022-2023賽季意大利科內利亞諾女排陣容如下,主教練:桑塔雷利;主攻(4人):羅賓遜(美國)、普拉默(美國)、格雷(加拿大)、A.真納里;副攻(5人):德克魯伊夫(荷蘭)、法爾、盧比安、斯誇爾奇尼、弗蘭;接應(1人):哈克(瑞典);二傳(2人):沃沃什(波蘭)、卡拉羅;自由人(2人):德吉納羅、佩里卡蒂。

在「黃金一代」的馮坤和楊昊結束留洋告別諾瓦拉和佩魯賈後,中國女排的知名國手與意甲漸行漸遠。這期間曾春蕾曾在2017-2018賽季加盟卡薩爾馬焦雷,但只呆了不足2個月就重返北汽女排。另外就是來自北京的自由人王思敏在2019-2020賽季曾效力布斯托阿西齊奧。隨著朱婷與斯坎迪奇簽約,中國頂級球員將再度登陸意甲賽場。上屆意甲4強科內利亞諾、蒙扎、諾瓦拉和斯坎迪奇在即將到來的2022-2023賽季都已組建了較強陣容。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