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週末 洛縣通報逾1.5萬染疫

洛縣衛生官員建議民眾在室內公共場所再次配戴口罩。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洛杉磯縣公共衛生局7月4日報告,在為期三天的美國國慶週末,該縣新增了1萬5413例COVID-19病例和18例與該病毒有關的死亡病例。

其中,洛縣公共衛生局7月2日報告了5865例病例,3日報告6020例,國慶日當天則通報3528例。死亡人數方面,週六有10人死亡、週日5人死亡,週一則有3人死亡。

最新數據顯示,自新冠疫情開始以來,洛縣的累計病例總數已經達到314萬615例,死亡人數則有3萬2361人。大多數死亡都發生在患有至少一種潛在健康疾病的人身上,主要是高血壓、糖尿病和心臟病。

截至週一,洛縣7天的平均每日檢測陽性率為13.7%,高於上週二的12.2%。此外,由於加州衛生部門的報告延遲,週一無法獲得最新的住院人數,但截至週六,洛縣醫院有810名新冠陽性患者,其中有91人在重症監護病房。

在傳播率上升和住院人數增加的情況下,洛縣公共衛生局主任費雷爾日前也指出,與工作場所相關的感染也在上升,並敦促雇主在室內空間實施防疫措施,例如在公共區域配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

目前,由於洛縣的新冠住院率已達到每10萬居民中有8人以上,因此特別是電視和電影行業已經重新實施了室內口罩規定。費雷爾指出,鑑於洛縣的病毒傳播水平持續高企——尤其是高度傳播的BA.4和BA.5亞變種傳播速度更快——人們應該開始在室內公共空間配戴口罩。

由於現在口罩令並非強制性的,有許多人並沒有聽取衛生官員的口罩建議,但費雷爾仍強調,有非常清晰的研究證據表明,尤其在使用更高等級的N95或KN95等口罩時,可以有效防止病毒傳播。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