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補感情的技巧

有時我也會思考自己和另一半的感情問題,當然不是甚麼大問題,但確實每個人也有一些盲點,若跟另一半處理不好便會影響大家的關係。那些問題就如家門前凸起的一塊階磚,經常避開它,但總有一次會因撞到而釀成大錯。所以,最好不要把它變成習慣,要盡快修補。

  明知道前面有個小地窪,為何仍不處理呢?因為我們總覺得對方是改變不到,把問題說出來也沒有用,只好忍耐。當問題再次出現時,你也會忍,忍了十次八次,積累的鬱怨到了臨界點,如同山泥傾瀉般大爆發。女性的情況尤其嚴重,男人因脾氣剛烈,有甚麼不滿都會講出來,女人卻相反,能忍的都會忍。其實女人應該跟另一半坦誠討論,把你希望對方做的事說出來,好好溝通把問題解決,不要把負面情緒積累。

  這刻忽爾明白甚麼是「堅毅」,要心平氣和地把心\xf9堛熒P受說出來,讓對方知道他每次做那件事都會讓你不舒服不快樂。你還要告訴他,你知道他無心傷害你,所以更想說出來讓他知道明白。

  舉個簡單例子,大部分男人都沒有在星期日預備任何節目,他們會坐在家Hea一個下午,結果女人就坐在旁邊看他打機,陪他一個下午。你要告訴他你真實的感受,例如告訴他你們今天沒出街,你坐在家\xf9堣葑‵飫t,十分煩躁,好像浪費了好天氣、好假期,心情壞透了。

  如實把心情感受表達出來,不要把責任推到對方身上,只表達自己覺得不舒服。然後請他幫助你,想想下次放假時一起去哪兒玩樂。這樣他就能英雄救美,把你拯救出來。當他問你想去哪\xf9堛情A你大可提出你想做的事例如喝咖啡、散散步,請他從中選擇,他就較易掌握了。就這樣簡單地解決問題,當他提出到哪家咖啡店時,不要提出太多要求,重點是令他養成計劃行程的習慣。去過幾次咖啡店,你便可以以同樣概念開發其他景點。

  慢慢地,你家門前的小地窪就能修補好了。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