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大型辦公樓 疫後首個項目開工

兩年多以來,三藩市首次開工興建大型辦公樓,在受到疫情和遠程工作重創的市場中難得顯現出了活躍跡象。

據《三藩市紀事報》報道,開發商Urban Land Development日前開始在531 Bryant St.拆除現有建築,準備新建6層高的辦公樓。這個面積5萬呎的項目將包括有利於防疫的功能,例如室外空氣流通和室外露台。預計2023年7月竣工。

Urban Land Development董事總經理薩吉(Susan Sagy)宣傳,該項目位置靠近South Park公園以及現有的風投和科技公司。「科技公司想要在那裡,並且總是想要在那裡。」她說,該建築相對較小的尺寸,使其非常適合希望完全控制建築室內設計和設施的獨家租戶,設有會議、餐飲和瑜伽室等休閒空間。

該市上一個開工建設的大項目還是三藩市巨人隊和鐵獅門房地產公司(Tishman Speyer)的Mission Rock,其第一階段已接近完工。Visa在2019年疫情之前為新總部簽訂了該項目的租約。

根據房地產經紀公司CBRE的數據,從那時起,三藩市辦公室空置率從6%左右飆升至近24%的歷史新高。距離Central SoMa地區531 Bryant St不遠的一系列大項目尚未開工建設。科技公司Pinterest支付了9000萬元違約金取消了其中一個未建成項目的租約,即88 Bluxome St。

薩吉表示,新寫字樓供應缺乏將有利於對531 Bryant St.項目的需求。Urban Land Development看到需求在上升,最近在聯合廣場附近的150 Post St.物業已經簽下了三份租約。

她說,拖延已久的中央地鐵項目也定於今年秋天開通,其中Fourth and Brannan車站距離該項目只有幾個街區,這將有助於連接到Market St街和三藩市的其他地方。

該建築包括兩個零售區:一個面向Zoe St,有兩個適合企業家的小微型單元,另一個位於Bryant St,可以容納餐廳或咖啡館。

薩吉表示,遠程工作政策會自行消化,她預計公司將繼續尋找辦公空間,即使員工部分時間待在家裡。「三藩市是一座很棒的城市。它將繼續成為一座很棒的城市。」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