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兩男子偷走方艙逾540部電視 其中一人曾參與方艙建設

在吉林長春,近日興隆山方艙隔離點發生多宗電視機失竊案,警方分別於6月6日和6月16日拘捕嫌疑人姚某和王某。警方指王某參與方艙建設,因生活拮据,10天盜走540餘部電視。

據了解,2022年5月26日至6月5日期間,兩名犯罪嫌疑人共盜走電視機540餘部,從中獲利近7萬元(人民幣,下同)。目前,辦案民警已追回失竊的電視機464部,挽回經濟損失30餘萬元,兩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機關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有律師分析稱,兩名嫌疑人已觸犯盜竊罪,可能面臨3年以上10年以下的刑事處罰。

民警已追回失竊的電視機464部。

案情指,長春市公安局經開分局興隆山派出所6月3日接報,興隆山方艙隔離點的電視不見了,值班民警趕到事發地看到,多處放置電視機的位置已經空置,電視機不見蹤影,現場有拆卸挪動的痕跡。6月5日晚上10時許,警方發現有一個人進入了興隆山方艙隔離點,正在拆卸電視往外搬。民警趕到,蹲守多時,6月6日凌晨3時許,等來了一輛白色汽車,隔離點內的嫌疑人向車內搬運偷來的電視。隨後,民警拘捕兩人,當場扣押38部被盜電視機。搬電視嫌疑人王某極力反抗,隨後逃跑。6月16日,在長春市三馬路一商舖門前被辦案民警逮捕。

警方指逃跑的男疑犯王某是興隆山方艙工地的參與建設者,生活比較拮据,產生了偷隔離點電視機的想法,和出租車司機姚某一起實施了盜竊的行為。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兩岸